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十四气尽清洁,一年四季太平春 ——2022年“铁路春运”拉开大幕

2022-01-16 20:1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博

新春的脚步即将到来,春运的战场悄然拉开了大幕。春运是温暖的,是游子在外的期盼。极寒天气,疫情的反复,冬奥会的保障,对于2022年的铁路春运将是严峻的考验。

据了解,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国的铁路现已四通八达,铁路在春运中始终扮演着重头戏,保证春运安全有序,也是每名铁路人的开年工作主题。今年铁路春运的目标仍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春节值班对铁路职工来说是常有的事。年年岁岁,大多数干部职工都奋战在一线,“迎风雪,战疫情,保畅通”。

铁路部门为了今年的春运做了大量准备。其中处置突发疫情,切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链条,加强职工健康管理,增强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确保铁路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确保客运安全有序,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世瞩目。确保冬奥高铁服务,全力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时运输保障,严格落实冬奥组委有关要求,细化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冬奥会保障工作,也是前所未有的挑战。相信铁路运输定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高质量后勤保障。

铁路部门将推出售票和退改签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丰富关爱服务举措,使重点旅客在春运中有更多获得感。

从此雪消风自暖,梅花合让柳新开。在此愿每名游子回家的路平安顺遂,铁路运输温馨畅通 。 (高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