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京张路-庆2022年北京冬奥会

2022-01-16 20:0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雪

一起向未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人们期待已久的冰雪盛会目前进入开幕倒计时。

      2019年12月30日,世界上最先进、时速350公里智能高速铁路——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从自主设计修建实现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百年京张的背后,是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亮丽轨迹。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工程,京张高铁在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创新,倾注了无数铁路人的心血和汗水。清华园隧道项目是王久军在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时付出心血最多的项目。作为京张高铁控制性工程,清华园隧道开挖直径12.64米,除与北京地铁10号线、12号线、15号线交叉穿越,长距离并行北京地铁13号线,还穿越北三环、北四环等7条主要城市道路和88条重要市政管线,施工组织风险多、标准高、难度大,相当于完成一台精细的“心脏搭桥手术”。结合不同地段地质条件,匠心逐梦,奋楫笃行。为进一步提升京张高铁的智能化水平,王久军与科研单位共同攻关,新建铁路基础设施智能运维检测平台,实现了通过智能算法对设备设施的健康状态进行深入挖掘分析的智能运维目标。

      2021年12月3日,中国昆明站内的复兴号动车组、老挝万象站内的“澜沧号”动车组同时发车,“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当天,首趟国际货运列车从昆明始发,经过近30个小时安全抵达老挝万象。(谭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