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读《老人与海》有感

2022-01-16 19:2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读《老人与海》有感

读了《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而是要有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不要轻言放弃,要拥有一颗自信勇敢顽强的心去面对自己未来的一切,我相信,做任何事只要有信心决心,就能圆满完成。

《老人与海》是一本拥有哲理的书,该书主要讲了一位桑地亚哥的老翁一次特别打鱼的经历,连续八十四天没有打到一条鱼。在第二天,他竟然出乎意料地遇到了一条巨大无比的大马林鱼,于是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老人为了制服马林鱼,经过几天几夜的坚持,老人杀死了大马林鱼,可就在老人带着马林鱼回来的路上他们碰到了鲨鱼,老人又与他们进行了一番殊死搏斗,可马林鱼还是被鲨鱼咬的只剩下了骨头了,最终虽然老人没有得到马林鱼,但是老人用自己的信念,毅力最终战胜了自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敢于向命运抗争,向失败和死亡挑战,也告诉我们面对事情要坚持不懈,不甘失败,当我们面对困难时,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要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

读完这个故事,老渔夫不怕失败的精神让我更明白,跌倒了,爬起来,这就是成功;想要成就一番作为,就必须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而不是抱怨。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遇到麻烦一点的,很累的事就坚持不下去,选择放弃,这个时候,有一个原则可用,那就是永远不放弃,坚持下去,就能看到光明,看到希望。我们在遇到事情时,坚持很重要,世界上没有爬不过去的火焰山,什么事情都有他解决的办法,生气郁闷也无济于事。倒不如坚持不懈地去面对也许就会迎刃而解。因为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信心就好比是汽车的马达,是人前进的动力,遇到任何事情和问题要以多个角度去审视和观察,凡事要看的透,想得开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读完《老人与海》这本书,让我深深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就话的深刻含义,小说中老渔夫的乐观坚强、坚持不懈的意志深深打动了我,让我懂得了一个人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败是在平常不过了,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用一颗坚强、不屈服的心面对失败,成功一定会向我们走来。(黄炎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