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疫”于千里之外

2022-01-16 19: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旭龙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铁路部门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春节临近,广大旅客的回家热情也持续高涨,经预测,今年铁路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基本出行需求任将保持一定规模,客流量较2021年春运有较大增长,春运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考验。

 近期随着中老铁路、张吉怀高铁等新线相继投产,动车组装备数量增加,2022年铁路春运能力较往年也进一步提升。铁路部门将在售票和乘车时严格控制列车载客率,为疫情防控提供相对宽松、较为有利的运力条件。

 同时全国各大火车站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验温测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停止列车餐车堂食服务,改为送餐至车厢座位;加强广播宣传,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等一系列措施。

 旅客列车上按规定预留隔离席位,车站内设置应急隔离场所,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做到应急有备。

 笔者相信在广大旅客与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春运会给大家留下一份美好而温馨的回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