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北煤南运”首开行万吨煤炭列车

2022-01-15 19: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润辉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于2019年开通运营,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是我国“北煤南运”最长的煤运战略大通道。1月10日,陕西首列浩吉铁路万吨煤炭重载列车从浩吉铁路靖边东站发车,驶往襄州北站。(1月14日《铁路网》)

近年来,国家铁路高速发展,一次次突破历史征程,此次浩吉铁路首次开出万吨煤炭专列又是一次质的突破,单趟最高发送量将由6000吨提高至1.2万吨,煤炭运量实现翻倍。浩吉铁路的开通为国家的“北煤南运”开辟了新的战略通道,而煤量增运更是加快了运送效率,更有力地保障了湖北和江西两地电厂、煤港的煤炭用量,为国家电力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铁路的发展使人民出行更加便利只是一方面,其更多时候是响应国家号召,贴合国家发展需要的探路者,为国家发展提供战略性的帮助。吾辈身为铁路人,不管处在哪个职位都定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螺丝钉,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共同为国家照亮发展前行的道路。

(李润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