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网站累计售票195.8亿张!

2022-01-15 19: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谢灿)2011年,由中国铁路自主研发的铁路12306网站上线运营,截至目前,12306注册用户已达到6.8亿,累计售票195.8亿张,成为全球最大的票务交易系统,数以亿计的群众因此受益。

以铁科院集团公司为代表的铁路科研团队接连突破了超长票面信息转换加密和一维条形码信息压缩技术,研发出磁读写技术和二维码信息压缩技术,设计了以旅客身份信息为标识的网格化行程管理和全行程共享账本服务技术,让铁路客票完成了从硬板车票、软纸车票、磁介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的精彩蝶变。

如今,“买火车票上12306”已经成为旅客的一种出行习惯,约九成车票通过互联网渠道售出。全国铁路已基本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扫码乘车”、网上订餐等服务让百姓尽享“铁”与“数”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

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谋划铁路业务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方向,中国铁路起步走的就是一条自主创新之路。

看似一张车票的数字智能创新,其背后将惠及更多群众。购票更便利,行程好安排,这也是人民幸福的一种刚需。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真正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