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展脱贫攻坚成果,“复兴号”显大国担当

2022-01-14 22: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骅轩

1月10日11时10分,西昌西至昆明D843次复兴号动车组从西昌西站缓缓开出、驶往昆明,这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至米易东段开通运营后,西昌西站开出的首趟复兴号动车组,标志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正式迈入“动车时代”。(中国铁路1.10)笔者认为,“复兴号”开进凉山后,将会进一步拉近与周边地区的联系,同时也将成为推动凉山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据报道,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自2016年4月开工以来,铁路部门与建设单位协同发力攻坚,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安全、保进度、保开通,确保了线路按期顺利开通。

据了解,凉山是我国最晚脱贫的地区之一。此次“复兴号”的开进,彰显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同时也是我国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成果展现。铁路部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运输方案,更加高效合理的发挥“复兴号”的运输服务优势。这有利于带动沿线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特色服务品牌的打造有着强力的助推作用,更进一步助力区域乡村振兴和加快城市化进程。

可以说,随着改革促发展的脚步不断向前,我国正努力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当前,在各种艰难险阻和严峻挑战面前,我们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布局新战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并充分展现了大企业的大担当。从中欧班列的开行到拉林铁路的建成通车,再到“复兴号”开进凉山彝族自治州,这一系列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铁路事业正朝着助力共同富裕、积极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应该说,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建设目标与发展任务需要立足时代特点,不断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满足时代发展的需求。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我们需要朝着这个新的目标勠力同心、不懈奋斗。  (罗骅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