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陇铁路,铺就甘肃人民幸福之路

2022-01-14 22:4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月13日,甘肃铁投集团对外介绍称,甘肃首条自主投资建设铁路——天水至陇南铁路(简称“天陇铁路”)正线于2022年1月全线开工建设。作为客货兼顾的这条区域铁路干线,线路开通之后,将北接陇海,南连兰渝,陆桥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一脉相承,是打通甘肃南向通道的重大举措。(中新网兰州1月13日电)

  天陇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甘肃拾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甘肃省第一条全额投资、自主修建的铁路工程。天陇铁路北起甘肃省天水市,南至甘肃省陇南市,线长度约215.26km。经天平线向东北与宝中、南接宝成铁路,西平及长庆线相通,向南与兰渝线接轨可达川渝地区,途经我省天水市的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的徽县、成县、康县和武都区,汇入既有线兰渝线。

  天陇铁路,铺就甘肃人民幸福之路。甘肃省地处内陆,经济发展较为落后,2020年甘肃省GDP为9016.7亿元,全国排名第二十七位,究其根本,交通基础设施差是限制其经济发展的最大原因,为改变这一境况,推动经济全面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甘肃省加快了基础交通建设的步伐,天陇铁路建成后,打通甘肃南向通道,填补陇南、天水等区域的路网空白,加速沿线经济欠发达地区与成渝经济圈的融合,为沿线各地居民创造更多发家致富机会,实现共同富裕,摆脱贫困,实现国家脱致富的目标,真正让甘肃人民人民感受到铁路大发展为人民带来的质的变化。同时天陇铁路的开通,将成为甘肃省沟通南北经济的第二条大动脉,使甘肃省的交通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能源供应格局得到进一步优化,对甘肃省实现产业的的整体布局和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要想致富,就得先修路,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近年来,国家全力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八横八纵”路网已基本形成,全国各区域经济联系加速融合,笔者认为,在国家经济建设中,铁路将持续发力。(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