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红色娘子军王运梅”的英雄事迹

2022-01-14 22: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男

2022年如约而至,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迎着新年的朝阳,与过去告别,与新年说声你好。在新的一年里,一分公司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大力学习宣传企业内外道德模范,先进人物的道德故事和感动事迹,不断提升公司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1月13日晚,一分公司弥蒙项目组织开展2022年道德讲堂“第一讲”系列活动,活动共设“学楷模观影片”、“唱红歌”、“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首先,党支部书记孙宏伟带领大家宣读了中国中铁理念和中国中铁《员工行为准则》以及中铁三局企业信条。随后全体员工大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紧接着,在电影《红色娘子军》风靡全国影片中,拉开序幕。故事主要讲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有一位母亲背着她年幼的孩子行走在奔赴战场的队伍中;2012年以102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创下中共党史上年纪最大的新党员纪录。她的原型就是红色娘子军——王运梅。最后,孙书记带领大家进行发善心、送吉祥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要学习和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才能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康庄大道前进。王运梅生前曾坚定地说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跟党走,直到最后一口气。这是红色娘子军们的心声也是当今所有共产党员们的心声。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让更多人看到三局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