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诠释铁路为民情怀

2022-01-14 21:5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广西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1%。2022年广西铁路春运节前客流以离校学生流、务工流及探亲流为主,节后客流第一高峰以务工、旅游、探亲流为主,第二高峰以务工、学生、探亲流为主。

根据广西在广东、四川、浙江、贵州、京津冀等地区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广西人社厅、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春运期间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铁路部门的不断改革优化。电话订票、互联网购票、车票候补票法等便民措施悄无声息的融入人们日常生活当中。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劳动在一线的最美员工,他们为城市的建设增砖添瓦,用自己的双手给大家带来干净、便捷的城市生活。而他们却因读书少、不懂互联网等原因,无法享受到种种便民服务,买不到回家的车票。那么他们的回家路在哪里呢?

  “免费返乡专列”把务工人员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化解成一次暖心行动,照亮务工人员回家路。我们知道,长三角和珠三角是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每年年底都有大量的务工人员返乡。“免费返乡专列”的加开,为很多务工人员解决了回家难的忧愁,让更多的务工人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举措。众所周知,“务工专列”是新时代的产物,也是铁路部门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与普通列车相比务工列车中途不停车,从而减少了列车开行时间,压缩旅客旅程时间,减轻了旅途的疲惫感。

铁路部门推出“务工专列”,创新了服务方式,扩展服务范围,提供更多小众,精细的特殊服务供给,将服务姿态展现得淋漓精致,对增强社会的和谐稳定意义深远。“务工专列”,让出行更美好。(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