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让追梦之路更加轻快

2022-01-13 21:1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拥抱高铁时代,开启全新征程。12月30日上午,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线贯通。至此,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总里程已能围绕地球赤道一周;中国铁路营运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

不断增加的里程数,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也让让“贴地飞行、日行千里、朝发夕至”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特别是以“复兴号”为代表的中国高铁,不仅运营里程占全球近70%,350公里的时速更是位居全球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榜首。数以亿计的中国人搭乘“复兴号”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从北国风光到江南烟雨,从沿海都市到茫茫大漠,一天之内追逐四季,高铁给人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不仅也让这种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满足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复兴路上风笛扬,新时代里奏凯歌。中国高铁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蹚出了一条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传奇道路,高铁建设的“中国奇迹”,不仅让我们触摸到了中国铁路事业高歌猛进的脉搏,也提振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精气神。迈向新的时代征程,我们相信,中国高铁一定能够继续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