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新调图,畅通回家路

2022-01-13 21:1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京港高铁安九、赣深段开通后,基本形成的京港高铁南段新通道,增加中东部地区南昌、合肥、南京、上海等城市至广深地区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提升中东部地区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有效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中国铁路网)

近年来,铁路调图似乎已成为常态化,在时间上也越来越没有规律,尽管铁路调图对于广大人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仍然还有许多人对此不理解,其原因是为了让列车开行更加合理,让民众出行更加便捷和顺利。此次调图是2022年第一季度铁路大调整列车运行图,正好赶上春运期间,极大程度上为打赢春运这场硬仗做足了准备,这也处处提升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能力。国铁集团秉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大力建设铁路交通,构建了八纵八横的铁路网,而今多条铁路线陆续开通,助力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复产复工进程进一步加快,“顺则通,通则达”的优势更加凸显。在交通便利与否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地区经济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调整铁路列车运行图,助力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货物流通速度,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同时也为流动的中国增添了新的动力支持。

铁路调图让旅途变得平安、有序、温馨,人民群众在出行中也将更有幸福感、安全感。铁路部门持续深化改革永远在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下一次调图中,人民群众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出行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