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向春运,就地过年

2022-01-13 21: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眼下,距离2022年春节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多地已明确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提倡“非必要不返乡”的同时,还通过发放补贴、消费券、提供免费停车等方式送出了就地过年“大礼包”,让民众安心过年。(1月11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之前有预测,如果次轮疫情在春运开始前一周左右能够结束,且之后疫情防控形式保持稳定,那么在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运中后期很有可能出现一批错峰出行的“人潮”,整个春运期间的出行人次也会较2021年有所增长。虽然铁路部门已经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预计将释放比2021年同期更多的客运能力,但客观条件还是给今年的春运泼了一盆冷水。虽然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未尝不可接上父母,来年轻人的城市,来一场反向春运呢?

“反向春运”顾名思义就是与传统春运相反的方向,古诗中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与其说异地人希望回家过年,实质上他们是想跟家人团聚,因此只要是能团聚的地方,能阖家团圆的地方,就能有家的温暖,为何不将家里的亲人接到自己的身边,在自己打拼的地方合家团聚呢?“反向春运”,不仅可以避开春运的人潮,让旅行更加舒心,更加顺畅,更可让父母看看城市里不一样的过节气氛,看看城市的名胜古迹,看看国内的大好风景,带着孩子在游玩中成长,开拓眼界,把家人接到身边过年,一方面能实现一家人的团聚,享受阖家欢乐的温馨,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反向春运它不仅缓解了春运压力,更让疫情防控得到了缓解,总之,有亲人的地方就心安。团圆是春节最幸福的主题曲。(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