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加快中印尼发展的助推剂

2022-01-13 20: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1月4日电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消息,2021年12月29日,雅万高铁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板首铺仪式在2号特大桥举行,标志着雅万高铁正式转入无砟轨道板铺设阶段。 作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雅万高铁,中国铁路勇于担当,掀起全面施工高潮,向印尼人民展示中国铁路在基建方面的硬实力,确保将雅万高铁打造成为“精品示范性工程”。印尼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印尼建设高铁并采用中国标准,这对未来中国铁路走出去、中国制造走出去有着强大的示范作用。雅万高铁的建设,将对缓解雅加达拥挤的交通、进一步加快万隆以及周边城市的发展无疑是一阵强大的助推剂。 雅万高铁作为印度尼西亚和东南亚第一条高速铁路,将有力带动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雅万高铁项目的成功实施,创造了中印尼务实合作的新纪录,将为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和产能领域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印尼作为东南亚最大、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是中国实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印尼合作建设雅万高铁,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加快泛亚铁路网建设,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雅万高铁对于增加印尼就业机会、改善民生,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加快形成雅万经济走廊,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印尼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