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物互联时代铁路货运服务平台该有的样子

2022-01-13 20:5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近日,中国铁路95306网站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后正式启用,实现24小时网上办理货运业务,将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货运服务。这是铁路货运服务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也是铁路部门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继铁路客运推行电子客票实现旅客“一证通行”便利服务之后,铁路货运办理业务也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网上办理不仅是疫情时期减少接触的有效措施,更是顺应时代发展实现货主便捷办理的重要手段。据了解,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整体升级后,将提供一系列新功能新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企业货主少跑腿”,极大提升铁路货运便利化程度,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在过去,办理铁路货运需到指定窗口办理货票,为了保证运输安全,手续较为繁杂,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时代趋势对铁路货运有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在部分铁路局试点,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确保货物安全的情况下简化办理流程,最终实现了24小时全方位货运服务,顺应了发展对货运办理的需求。在疫情尚无绝对防御措施前,减少接触被视作最佳解决方案,当前货运网办能有效减少职工与货主接触,于双方都是有效保护。

此次还有一项引人注目的升级便是精准追踪货物位置,与过去不同,新平台整合铁路各类信息系统数据,建立全国统一的货车在途轨迹数据库,实现货物追踪和预测到达等功能,方便客户可合理安排取货和开展生产经营。此外,还有非常多跨越式的升级,不得不说,新的铁路货运电子商务平台升级成了这个万物互联时代产物该有的样子,也是铁路货运服务向好发展的印证。(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