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买、退票服务变化更亲民

2022-01-12 21:1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旅客出行规律,近日,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售票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1:00、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延长至开车前、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功能优化、候补车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等。

笔者认为这次修改的退费退票举措,有利于疫情防控。当前陕西、天津、河南疫情来势汹汹,铁路部门调整退票方案,可以说,就是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国企的社会担当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不仅老百姓实实在在着想,而且以针对性的措施做到了防扩散、防输出,为有效防控疫情想出积极对策。

再说了,售票服务时间延长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旅客购票有更好体验。

春运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相信12306网站一直紧跟时代的潮流在不断地完善,铁路部门对春运期间的买票、退票以及余票的分配权问题信心满满。也让我们继续期待,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断惠民政策推广,让更多人享受到购票便捷的民生福祉。(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