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全线开通“一带一路”全线延伸

2022-01-12 20: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晨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正式投入运营。作为“一带一路”、中老两国友谊见证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将为中老经济走廊的加快建成、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

中老铁路全线开通,是中老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是中国主动拥抱世界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典范。众所周知,“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所做出的重大战略方针和举措。“一带一路”举措面世以来,“一带一路”倡议由理念到共识,从愿景到行动,其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已经成为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

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开辟了老挝铁路运输新纪元,深刻改变了老挝交通运输格局,实现了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改变;将极大便利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旅游、农业、水利等资源开发和城市化建设,助力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等经济园区发展;对密切中老两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交流,加快建设中老经济走廊、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展望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将为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欧洲、亚洲、非洲等不同经济体,在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中迫切要求创新经贸合作模式。在这一领域,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持续提升合作质量,稳步提升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支持各参与方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中国和合作方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的建设,加强了各国的经济融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更多活力。从“无数铃声遥过碛”的大漠驼队到日行千里的跨国班列,从“映日帆多宝舶来”的海运胜景到生机勃发的现代港口……亘古以来的人类发展史告诉我们,只有互联互通才能让各国经济在融合中加快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背后,是扎扎实实的合作,是欣欣向荣的生机,相关国家日益形成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越走越宽广。面对滚滚向前的时代大潮,“一带一路”建设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造福人民,造福世界。中国同各国在相遇相知、共同发展之路上携手奋斗,一定能够创造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的未来。(彭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