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老站开行首趟高铁,方便旅客出行

2022-01-12 20: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婧

1月10日上午G2724次列车从深圳站准时发车,旅客可以在深圳站乘坐复兴号、和谐号去往武汉、南昌、南京、婺源、河源、上海等方向的城市,实现互连互通,这是深圳站首次开行高铁,百年老站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深圳站,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紧靠罗湖口岸,是广深铁路的南端起点。始建于1950年,隶属广铁集团管辖,现为直属特等站,通过广深铁路北接京广、京九铁路,南通香港九广铁路,与香港仅一桥之隔,与深圳罗湖口岸紧密相连,是联系内地与港澳、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枢纽,是深圳的第二大火车站。

此次深圳站在调图后开行首趟高铁,可以起到分流的作用,方便更多旅客出行。深圳站作为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其开通高铁后,不仅可以缓解珠三角交通运输紧张状况,还能改善交通运输结构。其次,深圳站高铁的通车,可以方便旅客迅捷到达周边城市,实现公共交通的无缝换乘,深圳CBD的商务、政务、文化等整体功能也将得到全面提升。

深圳站开行高铁意义非凡,笔者坚信,今后,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需求,调整线路规划,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创造更好的条件,更好地满足大众出行需求。(周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