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甜蜜与世界分享

2022-01-12 20:3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好波

1月6日10时50分,10万公斤新鲜采摘的冰糖橙和其他怀化本土货物一道,搭上了怀化至老挝万象的国际货运列车。这是中老铁路贯通后,湖南开出的首趟国际班列。8天后,它们将抵达老挝万象,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这批冰糖橙从怀化麻阳、洪江、芷江等地采购。积极落实了怀化市委、市政府“怀品出怀”战略,助推了湘西乡村振兴。“冰糖橙搭上国际货运列车远销国外,既提高了本地果农的收入,又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

该首发班列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货运中心怀化西货场出发,途径贵阳、六盘水、昆明等城市,再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后经磨丁到达老挝万象,全程约2098公里。

为保证运输时效和冰糖橙新鲜度,广铁集团合理铺排运行线路,优化货物安检和运输作业环节,加强箱源调配组织,确保检验通关、车辆调配、装卸组织等各环节的无缝对接,全力压缩装运时间,满足客户需求。货物运输时间与过去相比缩短了约7天。

“现在许多外贸企业运输需求迫切,铁路部门将根据市场需求,合理投放运力,不断优化作业环节,为班列提供运能支持与时效保障。”广州局集团长沙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老班列将逐步实现每周1班常态化开行,成为稳定的国际物流通道。”

  此次中老班列的开通,让湖南地区铁路在稳定开行欧洲线路、中亚线路的基础上,新增了一条南下陆路新通道,为湖南省外贸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助力。(陈好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