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老线路并行路,大凉山迈入“动车时代”

2022-01-11 23: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1月10日,在高寒的四川大凉山地区,新成昆铁路冕宁至米易段开通运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正式运行复兴号动车组,这也标志着四川大凉山地区从此开始迈入“动车时代”。(央视网1月10日)

新老线路并行,凉山州迈入“动车时代”。本次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正式运行复兴号动车组,将全面实现大凉山地区铁路交通运行效率的整体提高。据官方介绍,由于 20 世纪 70 年代建成的老成昆铁路设计建设标准偏低,沿线地质条件十分恶劣,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常常造成沿线客货运输陷入停滞状态,为解决这一运输障碍,铁路部门在保持现有线路运转的基础上致力于建设更快速的动车组运行线路,整体加快大凉山地区铁路发展,构建更加完善、更加发达的铁路网。伴随着复兴号动车组的成功运营,旅游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铁路交通提供了快捷、舒适、安全的出行方式,同时也为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打开了更广阔的销路,地方旅游企业把握机会也可以增加聘用当地村民们为企业增加产量,村民们不仅可以拿到不菲的报酬,还当地解决就业问题,也就近参与了家乡的乡村振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奔向乡村振兴“致富路”。成昆铁路复线在凉山州境内长272公里,经过甘洛、越西、喜德、冕宁、西昌、德昌等6县(市),包括少数民族人口较多、包括较大返贫风险的乌蒙山地区。而且凉山州沿线会经过邛海、泸山、大渡河等著名风景区,而动车能够为游客提供更加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缩短往返旅游地的时空距离,为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创造良好条件,助力沿线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加速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换。现如今,全世界仍然笼罩在新馆疫情的乌云下,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国家大力投资基础建设,为解决企业现有实际困难排忧解难,助力各企业度过难关,蓬勃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正式运行复兴号动车组,标志着四川大凉山地区从此开始迈入“动车时代”,切实提升了沿线居民的幸福感,为沿线经济增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