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2022-01-11 21: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使我感慨万分。在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历史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致广大而尽精微地服务每一位旅客。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铁路事业,特别是在高铁建设,无论技术攻关、里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设奇迹,在世人面前展现一个崭新的铁路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今天,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什么就读铁路院校、为什么选择从事铁路事业、怎样在铁路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为新时代铁军事业建设做贡献。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我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继续奋斗。(赵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