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

2022-01-11 21: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1月6日11时许,随着一声汽笛轰鸣,一列满载10万公斤怀化冰糖橙及湖南出产的农机、工程机械、瓷砖等产品的货运列车,从中国怀化国际陆港驶出开往老挝万象。(中国新闻网)中老铁路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首发开辟了湖南乃至中部地区与东盟的贸易往来,为一带一路再填新通道!

     前些时间,一段中老铁路客运列车通车的记录片频频刷新网络热度。欧美急了,泰国慕了。正当各个国家心动观望之际,怀化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首发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眼球!

      怀化是中国《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之一,具有“商通天下”的条件,建设怀化至万象东盟国际列车通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据了解,“怀化—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从怀化出发向西经过贵州贵阳、六盘水,云南昆明等城市,再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关后,经老挝磨丁到达万象,全程约2098公里,运输时间约6天,运输时间相较于公路可压缩三分之二,集安全、快捷、经济绿色于一体。怀化至万象班列的顺利开行不仅为“中国制造”走出去创造了机会,更为本土企业与东盟各国开展产能合作搭建了桥梁,同时为今后其它产品对外出口奠定基础,对建设品质怀化具有重要意义!

     自“一带一路”倡义提出以来,我国开行的国际班列有了飞跃的发展,媒体上不断有相关的新路线开通仪式报道。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一带一路将吸引更多国家参与。未来,在中老铁路与泰国等东盟国家铁路联通后,国际班列的服务半径将进一步延伸至泰国、新加坡,辐射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服务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将以这条铁路为依托,统筹互通互联和产能投资合作,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深化中国与中国与东盟各国贸易往来,中国坚持开放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各国共享发展之机遇!(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