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均不误,“满月”成绩喜人

2022-01-10 23:2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1月3日,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月”,客货运量稳步增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来自国铁集团的最新统计,中老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发送货物17万吨,其中,国内段单日发送旅客由开通时的1.9万人次增至最高3.3万人次,国外段单日发送旅客由开通时的1000人次增至最高2600多人次。

老挝是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交通一直比较落后,在中老铁路通车以前,老挝以公路和水运为主,速度慢、运价高、安全系数低,从磨丁口岸乘坐汽车到首都万象要10个小时以上,制约了人员流动和物产运输。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走出去”一直是老挝人民的梦想,建设中老铁路,极大改善了老挝交通条件,实现老挝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

中老铁路一个月的运营中不难看出,客货运输均呈现两旺态势,成绩喜人,有力激活了沿线旅游经济,加速形成中国与东盟间物流新通道,为改善两国民众出行条件、畅通国内国际经济循环、促进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老挝开启铁路运输新纪元,中国的普洱、西双版纳也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中老铁路列车安全、绿色、高效、便捷,成为沿线民众出行的首选,旅客发送量强劲增长。同时,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物流通道,昆明至万象货物列车全程最快仅需30小时,运输时间和成本较公路大幅压缩,为中国和东盟间经济贸易合作注入了新的动能,让更多企业享受中老铁路带来的机遇和红利。

中老铁路“满月”成绩单亮眼,未来的发展前景光明,铁路部门也将继续采取更多的有力措施,强化设备设施检查,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切实运营好、维护好中老铁路,保障中老铁路国际运输通道安全畅通。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企业货主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优化物流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依托95306数字口岸系统,积极推行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提高口岸便利化水平,强化装卸车组织和货物列车运行盯控,运输效率稳步提升。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相信在日后会继续携手迈进崭新时代!(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