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海联运构建多式立体运输网络

2022-01-10 23: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一列满载粮食、木材、卷钢等货物的进口集装箱班列从南沙港站驶出,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建成开通,这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内的客货双线铁路。

广东为推动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建立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展示、销售、采购中心,2017年2月27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马兴瑞赴广州南沙调研时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把自贸区打造成为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门户枢纽,南沙要围绕门户枢纽定位,全力推进“一城市三中心”建设,使南沙成为高水平的国际化城市和国际航运、贸易、金融中心,成为广州的“城市副中心”,支撑和引领全省新一轮对外开放。 铁路货运对于经济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左右,为更好的建设南沙自贸区,中国铁路总公司与广东省政府联合打造南沙港铁路,这是首条进入南沙自贸区的客货双线铁路,作为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南沙港铁路货运前景广阔,主要承担西南、中南地区进出口外贸装箱集疏运任务。据初步预测,南沙港铁路全线近远期货物发送量分别为2070万吨、2880万吨,到达量分别为1150万吨、1780万吨。它的建成投用,意味着成功打通南沙自贸区陆海联运“最后一公里”,构建形成港口、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立体运输网络。 高效的运输能力有助于帮助铁路沿线货物快速运输到港口,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销往全球各地,这将大幅降低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的物流成本,充分显现南沙港陆海联运物流枢纽地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