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提供最贴心的关怀

2022-01-10 23: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12月24日13时58分,D9157次列车缓缓驶出哈尔滨站,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470名学子顺利踏上返乡旅程。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冬开行的首趟学生返乡高铁专列。 随着铁路网的兴建,新技术、新设备的上线,火车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使得我国时空距离大幅度缩短。“铁老大”没有被“快”字冲昏头脑,反而化身“铁小二”,为广大学子“私人定制”专属列车。 用责任守护学子安全出行。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人民群众最直接的行业之一。在“学生专列”开行当天,除进一步加强进出车站旅客体温检测和站区消毒、通风及保洁工作外,还安排专人全程做好服务引导,采取规划团体候车专区、设立学生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票等措施,切实为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用细心与热情提供最贴心的关怀和呵护。 每每到这个又是放寒假又是临近春运时,“一票难求”的现象在所难免,对于外出求学的学子考试月一过,想要回家的心就更为迫切,以前,对于这样的情况,信阳火车站也会展开不同形式的“送票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可以安心复习,顺利考试,平安回家。今年,在放寒假前,信阳东站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各大院校召开寒假购票座谈会,了解同学们购票乘车中的难点和需求。在确保不影响安全运营的情况下,向局集团公司申请增加专送学生回家的高铁专列,很幸运的是,申请通过了,信阳的学生们可以尝试一下专列的感觉了,想想都觉得兴奋不已。 社会有呼声,铁路就会有行动。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未来时代发展的动力源泉,能够解决他们求学之路上的问题,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关爱。恰恰铁路也承载着交通强国的重任,更加有义务为祖国的花朵创造安全良好的“求学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