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小长假完美收官

2022-01-09 23: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婧

元旦3天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548.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7.1万人次。1月1日,广铁集团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61.8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到发旅客48.6万人次,深圳北站到发旅客33万人次,长沙南站到发旅客28.7万人次。

今年元旦假期,天气晴朗,粤湘琼三省旅客新年乘坐铁路出行意愿强烈,广铁集团充分运用客运大数据,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配运力,动态调整列车开行,开行客车1190对,其中动车组1028对。针对各客运站,要求做好人员、设备的最优配置和大客流乘降组织工作,提供便民服务举措,增加了爱心窗口、爱心通道等,重点满足老年群体的需求,保障旅客温馨舒适出行。同时增派休班党团员志愿者和售票人员支援,确保现场岗位力量充足,加强“广铁U彩”爱心服务台作用,帮助旅客特别是重点旅客服务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旅客运输组织平稳有序。

元旦小长假期间,广铁集团要求管内各客运站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常态化落实落细测温验码、实名查验、通风消毒、健康宣传巡视等站车防控措施,做好离散售票,加强引导组织,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广州南、深圳北、惠州站等车站设置核酸检测点,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笔者坚信,铁路部门此会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出行体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保障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周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