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棒!湖南开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

2022-01-09 23: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婧

1月6日10时50分,10万公斤新鲜采摘的冰糖橙和其他怀化本土货物一道,搭上了怀化至老挝万象的国际货运列车,全程约2098公里,8天后,它们将抵达老挝万象,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这是中老铁路贯通后,湖南开出的首趟国际班列。

中老铁路也称"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连接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与老挝万象市的电气化铁路,按我国国铁I级标准建设,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 。2010年5月21日,中老铁路昆玉先开段开工建设,2021年12月,中老铁路全线通车运营。

为了开行这趟中老国际货物列车,广铁集团主动加强与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口岸交接、班列作业、信息交换、统一定价等顺利进行,努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源,确保了中老班列安全顺畅稳定运行和开行数量大幅增长。

笔者坚信,中老铁路不仅仅是一条铁路,它代表着中国制造的标准,代表着中老友谊的传承。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全力推进中老铁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周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