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开通,助力区域经济提速

2022-01-09 22: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12月30日上午,合肥南至深圳北G4791次列车从安庆西站开出,驶往九江方向。这标志着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间实现高铁直通,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至此,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

  安九高铁是一条促进经济发展的快速路。安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安庆西站引出,终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线路全长176公里,全线共设7座车站。2022年1月10日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单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24对。该线路的开通运营,拉近了我国中部省市间的时空距离,大大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安九高铁是一条特色旅游路。安九高铁地处长江经济带,与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区相连,沿线城镇和人口密集,分布着庐山、天柱山等众多旅游资源。一个多小时的高铁旅程串起了江西九江、湖北黄梅、安徽安庆等文化名城,让旅客一日尽享文化盛宴。安九高铁的开通有利于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带动周边地区旅游商业的完善,打造出特色旅游产业。

  安九高铁是一条科技创新路。安九高铁跨越长江,沿线丘陵起伏、河流密布,施工难度较大。自以来,铁路建设部门组织参建单位加强施工组织,改进工艺工斜拉桥——鳊鱼洲长江铁路大桥等一批重点控制性工程,确保了项目如期建成。全线新建桥梁36座、隧道5座,总长149公里,占线路全长87%。

  安九高铁穿越山河湖泊,凝聚着人们持续奔向美好生活的愿望,在车轮和钢轨的激情碰撞中为沿线居民的出现带来便捷,更是在高铁的鸣笛声中创造无限的经济价值,为地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新模式、新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