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2022-01-09 22: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成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其中国家铁路完成6616亿元;投产新线4208公里,其中高铁2168公里,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复兴号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配备复兴号系列动车组达1191组,累计安全运行13.58亿公里,运送旅客13.7亿人次。

世界铁路的发展历程经历了四次阶段,线路的建成促进了欧美等国家的高速发展。中国作为后起之秀成功完成了弯道超车,无论是建设公里数还是运输量都大大超越了其他国家,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有担当,张吉怀铁路、日兰高铁(曲庄段)等新线开通,结束了偏远地区不通高铁的尴尬处境,助力乡村振兴健康发展。一条条铁道线向前延伸,千万条铁轨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一列列重载火车载着千万吨货物穿越崇山峻岭,一列列高铁载着温情奔赴千山万水。未来发展任重道远,发展依然是铁路砥砺向前的“进行曲”。

吹角动行人,砥砺再出发。铁路部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铁路网布局和结构,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铁路应有贡献,奋勇扛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黎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