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铁旅游号”续写“九省通衢”新传奇

2022-01-09 11: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围绕湖北省全域建立旅游战略,以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依托,推出“武铁旅游号”旅游专列,让游客搭乘慢火车在山水之间品读浓郁的荆楚文化。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旅游的需求也日益壮大。面对目前旅游行业单调、乏味的的现状。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正式推出“武铁旅游号”旅游专列,让旅客暂时告别城市的吵闹和喧嚣,去领略那千年荆楚的气势磅礴。

“武铁旅游号”提升了服务质量。旅游专列这一新兴产品,将“火车”赋予新的定义,使它不再只是一种运输工具,更像是旅客出行的“游玩大礼包”。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采劝晚上开行、白天游玩”的“慢旅行、慢生活”旅行方式,形成一条完美的服务链条,让旅客得到更好、更多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含金量和服务品质。

“武铁旅游号”奏响了旅途“馨”福音。如何最大限度地领略荆楚文化,让旅客更好的体验旅途。武汉局集团公司对准民意这条“靶心”,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优化旅游路线。列车的第一站便是“天上故宫,云外清都”的太和山,在这里你可以先睹为快,一览“一峰擎天,万山来朝”的壮美奇观,再之后土司城的亭台楼阁可能会让你淡忘武当山的群山俊美,“一重楼上一重景”,九进堂上登高望,去感受那皇城的雄伟巍峨,最后穿越夷陵的山山水水的你,还可以走进三峡大坝,去领略“山随平野尽,江入大荒流”的华夏文明。一系列的线路安排为旅客奉上了旅游大餐、文化大餐、精神大餐,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武铁旅游号”为旅游产业带来新福利。湖北省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素有“千湖之时的美誉,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但区域内旅游基础服务较弱,极大限制了区域内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武汉局集团公司此次改革正是为了满足游客对于基础服务的需求,从供给侧出发,为旅游产业搭建出一个全新的产业平台,让旅游和交通融合发展,实现互惠互利、共享多赢的局面。

慢火车旅游专列的开行,承载着铁路部门对旅客的关心与爱护,寄托了铁路对文化发展的殷切希望,彰显了铁路部门的情怀,也让我们看到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铁路公益性的初衷始终不改。(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