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

2022-01-07 00:0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地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力军作用。(1月6日 人民铁道)

2018年以来,全路已连续4年开展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精神的宣传活动。“新时代•铁路榜样”告诉我们: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从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奋斗故事中,我们感受到最深最震撼的铁路精神洗礼。每年10名新时代铁路榜样者为铁路事业做出的不懈奋斗,成为我们广大铁路从业者前行的灯塔。广大铁路奋进者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以真诚的服务,勇攀技术的高峰,开拓进取斗志,无怨无悔的守护诠释了时代需要这样的榜样,他们是我们学习的力量。我们要把这份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

加以学习并发扬光大。

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执行规章纪律,不折不扣贯彻作业标准,一丝不苟落实工作要求。工作中的王军军人气质十足。在他入住12年来,他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勤学苦练学习业务技能。一切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不停的奋斗。以“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标准要求自己。他是我们广铁人学习的榜样,他从一名退伍军人到穿上铁路制服,他从一名技术门外汉到全国技术能手,他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是中国铁道线上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同时,他还主动申请调到要求更高,条件更艰苦的地方工作。这种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标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的新时代铁路人值得我们我们每一个铁路从业者学习。

时代的潮水总能跨过一个又一个山头,个人命运也是如此。我们即使再普通,但只要不下场肯奋斗,都会随着时代的潮水不断向前,为集团公司从大局到强局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谷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