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为鲁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2022-01-06 23: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据相关报道,12月26日11时46分,随着G4018次首发列车从菏泽东站开出,向北京南站飞驰,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通,同时也就意味着:“牡丹之都”菏泽接入了全国高铁网,鲁西南地区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光明网)

日兰高铁,带动齐鲁大地进入经济发展快速之道。日兰作为全国“八纵八横”高速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我们知道山东不仅是工业制造业大省,也是农业大省,高铁的开通也使得工农业进一步发展,作为经济发展的保障措施。建设成日兰高铁之后,全省基本实现了以济南、青岛为中心,济南、青岛至周边城市1小时通达,济南和各省内地级市2小时通达,省内各地级市之间3小时通达的交通经济圈,给山东区域经济发展差距进一步缩小;不仅如此,日兰高铁也加强了人才交流和信息的流通,助力鲁西南地区乡村建设、菏泽和济宁等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日兰高铁,推动齐鲁便捷交通。古人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现在很多人出行都喜欢选择高铁,它拥有安全且速度快的优点,节省出行时间。据笔者了解到,鲁南高铁的开通让曲阜东西两个站之间互联,使得旅客在乘这一部分的线路时也不用换乘,始发地直达目的地,是如此的方便,同时进一步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让更多人选择高铁走遍祖国大好山河。

科技引领高铁快速发展,日兰高铁成为全国独具特色的样板工程。据悉日兰高铁是中国首条全线5G网络覆盖的高铁线路,极大地改善了老城的交通条件,缩短人们的出行时空距离,对于沿线的交通压力具有很重要的延缓作用。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使得日兰高铁建设给百姓的出行带来极大地改善;全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建设,拉近祖国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相信日后中国高铁一定有更好的发展机遇,助力百姓的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