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便民服务,老铁最在行

2022-01-06 23: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柳

为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2021年12月27日至2022年1月22日。石壁街联合广州市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进驻广州南站,在广州南站一楼西出口广场设立了一个临时接种点。为12岁以上人群(接种一针、二针、加强针均可)。(广州铁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国家有要求,国铁付行动。面对新冠疫情复杂形式,铁路始终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抗击疫情斗争中,铁路人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铁路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细化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严格落实站车测温和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工作。落实日常消毒和站车巡检等重点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提醒旅客佩戴口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站在最大多数旅客的一面”“把屁股端端地坐在服务旅客的这一面”。坚持把旅客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旅客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旅客满意的事情做起,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这是我们每个铁路人应有的追求。"窗口买票难"、”疫情出行做核酸不方便"。这些“小切口”里面有大民生,解决好旅客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铁路的不断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要。

奋斗者的脚步永不停歇,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12306老人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一项项便民服务,一个个创新举措如芝麻开花,节节高。老铁始终把旅客的需求放在心尖。(石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