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路上的铁路服务优化

2022-01-06 23: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宇

根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铁路部门对售票、改签、退票规则进行了改进。其中,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每日的火车票售票服务时间,由晚11点,延长至次日凌晨1点,每周二除外。同时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并新增12306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也增设了网上办理渠道,并在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也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开车前2小时。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不仅仅体现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扩散传播,更体现在用细致入微的改进为旅客出行提供更优质的便捷,以实际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出为民担当。

为了让旅客们体验到更贴心的服务,铁路部门已经数次对铁路12306的服务时间、服务范围进行优化,而现在为了适应疫情防控旅客出行变化再一次通过调整更是将旅客服务工作做细、做优,再一次流露出铁路人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不懈追求,再一次体现出了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铁路不断通过服务提质让广大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更好的树立铁路品牌形象,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悄然走入我们的生活,并在无形中转变着整个铁路服务行业的服务理念。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日益更新和迅速发展的强大技术支撑,离不开铁路人背后在保障设备、设施稳定运行所付出的努力。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日益完善、设备设施的逐渐更新以及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更适应旅客出行规律的服务将惠及更广大的人民群众。(陆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