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穿梭于庐山,安九高铁

2022-01-06 23: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俊超

近日,安九高铁已于12月30日正式通车。安庆站到庐山站最快仅需一小时零四分,周边市民可以实现游庐山一天来回。

安九高铁,即京港高速铁路安九段,简称京港高铁安九段,是一条安徽安庆市与江西九江连接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京雄商高速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商丘至合肥段、合安高速铁路、昌九高速铁路、昌赣高速铁路、赣深高速铁路、广深港高速铁路深港段共同构成京港高速铁路。

  安九高铁作为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可形成一条位于湖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南北向大运力、快速的客运通道。这将极大满足中部地区百姓的出行,以新线催生的经济发展格局也将逐渐形成。最直接的感观让我们沿着线路一探究竟,从安庆西到庐山,一路风光无限,庐山、鄱阳湖、天柱山等著名景区,数不胜数。一条线路,多座景点,是人们追寻的诗和远方的不二“捷径”。

  安九高铁自新建的安庆西站引出,经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进入湖北省境内,经湖北省黄梅县,于鳊鱼洲跨越长江至江西省九江市境内,引入既有庐山站。该条铁路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170.9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等7座车站。

   安九高铁的开通拉近了安徽、湖北、江西三省的距离,给三省人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带动沿线的旅游业,从而拉动了经济的发展。经过铁路网的串联不仅让人们走出去更让人走了进来,让人们更加便利的感受诗和远方!

                                                (施俊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