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中国铁路交上一份精彩答卷

2022-01-05 21: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伟国

加速织密铁路网,畅通国民经济循环。2021年,中国铁路建设硕果累累。年初,京哈高铁全线贯通,徐连高铁开通运营。年末,钢铁巨龙腾跃澜沧江,纵横上千公里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不仅如此,拥有着不同意义标签的高铁也相继开通,牡佳高铁打通了我国最东端的冷寂,“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将黄金旅游资源串成“珠线”,赣深高铁实现“革命老区”与“经济特区”的双向奔赴……2021年,中国铁路交上了一份精彩答卷。

追求速度的同时,铁路人也不忘温度。如果说,高铁体现了中国速度,那么绿皮慢火车体现的,便是中国温度。81对公益性绿皮慢火车行驶在祖国的高山大河之间,蜿蜒在老百姓生活的山区和县城省城之间。这抹绿,承载了中国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的强国富民梦;这抹绿,也承载了无数中国人儿时的记忆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农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铁路春运即将到来。无数铁路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坚守岗位。向着2022年新的目标砥砺前行,阔步前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易伟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