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助力郴州高质量发展

2022-01-05 00:1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月1日早上7点33分,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高铁专列从郴州高铁西站正式首发。(红网)

专列的开通,凝聚了郴州市与广铁集团的智慧结晶,是双方坦诚相见、携手合作的结果。

郴州,位于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是湖南开放的“南大门”。2009年之前,郴州没能挤进长株潭一体化班车,也徘徊在珠三角城市群之外,属于“两边挨不着”的城市。郴州经济发展在省内也和娄底、益阳等城市一起,属于第三梯队。2009年,武广高铁开到了郴州,大大扭转了郴州的区位劣势,拉近了郴州与长株潭、珠三角两大城市群的距离,郴州由过去交通节点城市变成了交通枢纽城市,战略地位大为改观。

跑出“林邑速度”,写好“郴州华章”。专列既是一条连通湘粤的通达之路,也是一条开放合作的共赢之路。专列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出行的需求,畅通经济内外大循环,助力承接产业大转移,全面加快郴州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步伐,有力提振全市上下加快跨越赶超的士气和信心。

专列是一张行走的郴州文旅名片,将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地宣传推介郴州,在每节车厢分别展示郴州市1—2个县(市、区)的文化旅游特色,将最具“郴州元素”的红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呈现给广大旅客。

高铁,加快了各类生产要素的流动、聚集与扩散,为城市发展带来加速度。同时,高铁也为郴州的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数不尽的新机遇。郴州在区位上既是大湾区向中部辐射的重要通道和重要节点城市,又是中部地区融入大湾区的“桥头堡”,在市场竞争中形成了与大湾区紧密协作的产业体系,完全有基储有条件在湖南对接融入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占得先机、走在前列,成为湖南开放崛起、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增长极。

抢抓机遇,积极作为,郴州正乘势而上,在高铁的辐射带动下,展现出强劲发展势头。(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