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专列送学子,温情呵护伴归途

2022-01-04 23: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近日,笔者获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学生返乡开行高铁专列,12月24日,东北农业大学的470名学子在哈尔滨站乘坐首趟学生专列D9157次列车踏上返乡旅程。

 天气愈来愈冷,春节也越来越近,在中国人的观念里,再冷的天,再远的路也挡不住人们回家过节的脚步。为了此次学生返乡高铁专列的上线,哈尔滨铁路部门提前与各高校对接沟通,掌握返乡学生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协调联动,提前做好学生的资质核验和健康码检查工作,做好站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开辟学生上车绿色通道,把防疫二字贯彻始终。这些细致走心的工作解决的不仅是高校广大莘莘学子归心似箭地回家诉求,也是铁路部门重视旅客运输防疫工作的具体表现,扎扎实实做到了学生回家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教育是国之根本,学生是民族未来。学生群体出行历来是铁路部门关注的重点之一。笔者认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春运返程高峰期交织重叠的复杂背景下,铁路部门能结合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开行学生返乡专列,既体现了对莘莘学子的呵护与温情,更彰显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与国企担当,向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也开拓了运输市场,让经营方式多元化,提升了铁路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增加了铁路旅客运输运营收入。

 铁路部门开行学生返乡高铁专列这一暖心举措,既有效地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也让莘莘学子们的回家之路畅通无阻,所爱越山海,送君赴归途,充满温度的学生返乡专列疾驰在回家的路上,这就是中国铁路不忘初心,服务民生、关爱学子的最好诠释。(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