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彩环线”开行 带动三地经济发展

2022-01-02 21:0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周槟

本报贵阳4月12日电 (胡志强 许毅)4月10日,贵阳北开往贵阳北C6022/6021次列车正点驶出,标志着西南高铁环线动车升级为“多彩环线”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由每天5趟增加至7趟。(人民铁道网)

“多彩环线”列车的开通对于拉动贵州省的经济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该通道能充分满足成都、重庆、贵阳三地人民的出行需要,使三地的基础交通网更加完善,从而实现三地的经济增长,满足当地人民的生活需要,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缩小全国人民的贫富差距,使全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多趟“多彩环线”复兴号列车上宣传贵州地区的旅游文化资源,向川渝贵及周边地区的旅客介绍贵州优越的气候资源、沿途绚丽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旅游环境、精深的非遗瑰宝、休闲度假旅游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随着贵州经济不断的发展,新兴商圈的正不断崛起。多彩环线的开行,联动川渝双城,将为贵州商业带来更多优质开发商和商业项目相继入黔,不断革新贵州商业格局、促进贵州商业业态多元化发展。

“多彩环线”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有效提升了成都、重庆、贵阳三大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带动沿途站点和周边乡镇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除旅游业及商业发展受益多彩环形之外,还将促使贵州与外界的联系变得更加密切,不仅可以串联成渝两地资源,并使其得以有效融合发展,还将带动周边沿线城市的居民消费热情,从而推动区域的商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