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牡高铁开通运营 持续拉动沿线经济

2022-01-02 20:2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达

本报哈尔滨12月27日电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12月25日,哈牡高铁开通运营3周年。3年来,哈牡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了快捷便利的交通出行保障,为沿线地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人民铁道网)

哈牡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本线将带来交通条件的改善,从而促进区域旅游业蓬勃发展。本线的建成将促进经济带的产业集聚、人员往来、外贸合作,对经济带的培育和成熟将发挥巨大作用,为黑龙江拾一体两翼”的经济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其中旅游景点有:哈尔滨一一世界冰雪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可到索菲亚大教堂看白鸽飞舞;新香坊一一香坊区是哈尔滨市的发祥地之一,曾为金国内地的“皇室禁苑”。香坊的旅游景点有黑龙江省森林植物;。阿城一一风光秀丽的龙江旅游明珠城,这里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上京会宁府遗址;东北最早的道教圣地松峰山等等。

据了解,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哈牡客运专线项目,是黑龙江省重点推进的重大建设项目,率先启动项目建设对于打造黑龙江省沿边开放带核心区,率先启动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和资金的重点投向,具备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的良好前景。哈牡客专与在建的哈齐客专、哈佳客专共同构成黑龙江省高速铁路网骨架。项目建成后,将为我拾一体两翼”经济区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提供强力支撑。此外,哈牡客专建成后还将有效分流既有绥(芬河)满(洲里)铁路客流,创造更多新的物流运力空间。(袁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