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龙盘飞”的长白山

2022-01-02 20: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近日,沈佳高铁开通运营,标志着美丽景区长白山已“近在咫尺”。长白山风景名胜区曾是许多人们向往的地方,以往由于路途较远,许多人们望而却步。自沈佳高铁开通以来,预计每天将有14对高铁通往长白山,前往长白山景区游览和畅享冰雪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

沈佳高铁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由牡佳段、白敦段和沈白段组成,历经5年建成,于2021年12月完成全线通车。由于该高铁线路所处地区冬季大雪较多,气温较低,考虑列车行车安全和旅客乘车安全及舒适度等多方面条件,设计速度250km/h,在保证列车行车安全的同时,满足人们对出行的需要。

在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区的发展中,优化东北地区高速铁路建设,开展各城市间高速铁路网的建设,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工程之一。沈佳高铁的建成不仅改善铁路沿线人们出行方式,更是将该地区的新宾清永陵、长白山、镜泊湖等风景名胜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推动了地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东北地区向经济多元化发展提供了一条快速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