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丹花 开遍全国各地

2022-01-02 20: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近日,享有“牡丹之都”美名的山东菏泽迎来了具有历史性的时刻。随着首发列车G4018次列车从菏泽东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鲁西南地区正式加入到中国高铁网,齐鲁地区向全面实现高铁全覆盖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日兰高铁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历经5年完成建设。由日照西站始发终到兰考南站的快速客运通道,是山东省南部地区重要的铁路客运专线之一,设计速度350km/h,运营速度最高为310km/h,充分满足我国现有所有动车组运行速度的要求。

菏泽接入到中国高铁网后,由菏泽至济南通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20分钟左右;菏泽至北京通行时间缩短至近3小时。此高铁线路的通车运行,首都及山东省省会城市的经济和文化等多领域资源将迅速带动菏泽及山东省南部地区的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山东省的全面发展,架起了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日兰高铁也是我国第一条5G网络全覆盖的高速铁路,在全面提升沿线铁路人民交通条件和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为革命老区开展红色旅游,推进历史文化和革命先辈先进故事的传播有着更深远的影响。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