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一周年,推动京津冀地区新发展

2022-01-01 12:3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雄安新区建设备受关注,京雄城际铁路的运营也为推动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京雄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全过程、全专业运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设计的智能高铁,集70余项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于一身,让高速铁路与绿色生态互溶共生。路基智能压实成套、站房大规模清水混凝土立柱、高速铁路桥梁全封闭声屏障等很多前沿技术都是第一次投入使用。开通运营的这一年,我国铁路新科技得到有效验证,旅客的舒适体验和一致好评都是给予这些铁路科研成果最好的反溃

自2017年4月,国务院决定设立国家级新区——河北雄安新区以来,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更是使雄安新区建设驶入“快车道”。在这一年的运营中,京雄城际铁路实现了满盘皆活的重要战略意义。不仅有效缓解了北京城市的非首都功能,还有利于京津冀地区进一步协调发展,为大城市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京雄城际铁路凝聚了建设好雄安新城千年大计的澎湃动力,彻底释放出发展活力,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的涌动,也为城市融合夯实了交通基础!

京雄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搭建起高速大通道。雄安站作为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车站,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新枢纽,通车一年以来,实现了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的快速联系,实现了新区与全国高铁网紧密联系,融入了联系更加紧密的城市圈,通过资金的涌入,促进雄安快速发展,与此同时雄安的发展也会反作用京津冀,这形成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模式,让京津冀协同发展动力更强、信心更足。京津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将加快实现京津冀经济一体化、交通一体化、城镇一体化的目标,使京津冀地区协调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高铁飞驰,京津冀地区正朝着"人悦其行,货畅其流"的美好愿景稳步进行。在京津冀地区飞驰的高铁列车构筑起人民生活新时空,一列列钢铁银龙满载着京津冀地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出发!(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