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浴雪奋战”的你们真美

2022-01-01 12:1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年关将至,正值寒冬。湖南等地区突降大雪,下得人们猝不及防,短短数十分钟便形成了较大规模的降雪,应对突入起来的雪情,铁路人火速出动。

面对突入其来的暴雪,铁路各部门迅速影响启动除雪抢险预案。数台除雪设备及除雪工具迅速整备就位抵达站台及各自负责的线路区段。为防止积雪过多危机铁路行车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对线路防护栏两侧山体进行除雪工作,并喷洒除雪剂,保证列车的行车安全;与此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若雪情有增无减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除雪工作。

站台侧,迅速集结人员对即将有车辆进站停车的站台优先进行除雪工作,并在电梯和楼梯处铺设毛毯防止旅客意外摔倒。工务和电务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迅速对各设备进行除雪和保暖工作,保证在强降雪天气下设备的正常运转。

虽然出现了线路上部分旅客列车晚点的情况,但在铁路各部门迅速联动,加快除雪进度后,晚点时间逐渐减少至准时到达各站点,保证旅客的出行。

车站内在进站口和安检口增加人员,加快旅客进站速度,防止出现旅客拥挤,造成疫情防控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