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助力陕西经济大开发

2021-12-30 23: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2月27日,西安至十堰高速铁路陕西段正式开工建设。由于此前西十高铁湖北段已经开建,此次西十高铁陕西段的开工标志着西十高铁全线进入开工建设阶段。(九派新闻12月28日讯)

  西十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陕西省西安市,向东南穿越秦岭山脉,终到湖北省十堰市。全线新建西安东站、漫川关站、郧西站等6座车站,正线全长255.7公里,其中陕西段1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工期4.5年。

西十高铁,助力陕西经济大开发。陕西省地处内陆,近年来,经济发展虽取得一定成就,但地理位置的受制,交通路网的落后,导致其经济发展难以取得重大突破。西十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补充陕西省内的高铁路网,对陕西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西十高铁建成后,推动了省内区域产业的融合,也加速了鄂陕两省的经济联系,届时,从西安至十堰实现1小时内到达,西安至武汉将由过去的近四个半小时,缩短至两个半小时。同时也将进一步拉近陕西与长三角、珠三角、海峡西岸等国家级经济区的时空距离,加强关中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联系,对“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西十高铁,释放沿线旅游资源潜力。鄂陕两省,我国著名的文化旅游圣地,,西十高铁开通后,将串联起沿线的旅游资源,激发沿线旅游资源的活力,从而推动旅游产业的大开发。乘上高铁,感受西安大唐不夜城的古典魅力,领略十堰武当之雄伟,观赏武汉樱花之优雅。从兰关古道到十里桃林、从秀丽壮美之十堰到通江达海的武汉,沿途美景如画。西十高铁,留给旅客们无限的遐想。随着西十高铁的开通,沿线人民也将迎来发家致富的机会。(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