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学生专列,“心贴心”暖心服务

2021-12-30 23: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波

连日来,拉萨火车站陆续迎来寒假返乡学生。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740名师生,乘坐拉萨——那曲“点对点”学生专列,踏上温暖返乡旅程。(中新网 12月21日)

年关将近,对于在外求学的广大学子而言,能够踏上归途,与家人亲朋团聚,就是求学路上最好的慰藉,最大的满足。对于拉萨那曲第三高级中学的师生们而言,返乡交通工具的选择就摆在了他们面前,毕竟省时、安全、舒适都是大家选择的主要标准。青藏铁路集团公司有关单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第三高级中学取得了联系,提前掌握好了师生放假时间、有返乡需求的师生人数,专门记录了大家的相关需求,制定了完善的专列运输方案,一步步细化,从取票、身份核查、体温监测到候车、上车,都做了专门的部署,为的就是使广大师生能够收获一段极佳的返乡体验。从中足见铁路部门的用心,也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青藏铁路集团公司这种与学校联系组织安排师生顺利返乡、平安返校的暖心之举,是有担当,是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表现,不但从根本上解决了师生出行上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内心没有包袱,安心将更多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学业上,而且能够确保他们行程途中的安全,同时免受颠簸和舟车劳顿之苦,让远在家中的父母亲朋少一份牵挂、多一份踏实。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每天也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是铁路人的初心不变,服务人民、服务旅客的诚意不减,那就是践行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人民满意、广大旅客群众满意,就是对铁路工作的最大褒奖、最好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