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发展

2021-12-30 23:0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12月30日上午,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正式开通运营,这也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贯通。

京港高铁安九段自安庆西站引出,经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潜山市、太湖县、宿松县,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终至江西省九江市庐山站,线路全长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7座车站,其中庐山站为既有车站。

这条铁路途径多个旅游景点,它的开通有利于推动沿线经济的发展。在安庆至九江高铁的周围,分布庐山、鄱阳湖、天柱山等众多知名旅游景点,它的开通可以给大家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从而让更多的乘客可以有机会来这些景点旅游,有效的提高了景区的客流量,从而对于推动景区的经济发展,以及周边地区的餐饮业和住宿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条铁路串联起鄂皖赣铁路纽带。通车后使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之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是鄂东南和皖西南地区将接入国家四通八达的高铁路网体系由此跨入黄冈、九江“半小时经济圈”,届时武汉、合肥、南昌“一小时经济圈”对于塑造鄂皖赣三省交界七省通衢交通枢纽地位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这条铁路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百姓出行美好蓝图。安九高铁所经地区大多为鄂皖赣三省交界处,是大别山革命老区地区,作为振兴革命老区,连接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环节,安九高铁将进一步带动老区的经济发展,把大别山纳入皖江经济带、鄱阳湖经济圈的大地区经济腹地,增加老区的经济发展空间和纵深。

安九高铁犹如一条银色巨龙,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通过交通运输大动脉串起鄂皖赣交界地区,为皖商、荆楚儿女、江西老表们的带来生活方式的全新变革。(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