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开通计次票和定期票啦!

2021-12-30 22: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2021年12月6日,牡佳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开通初期,牡佳高速铁路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8对,其中,省内方向运行动车组列车13对,首次在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间开行环线动车组列车,在牡佳高速铁路开行通达大庆、齐齐哈尔等地的动车组列车,实现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在牡佳高铁沿途各站间商务差旅和通勤旅客便捷出行,12月27日铁路部门在牡佳高铁运行的部分“D”字头动车组列车推出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和定期票可以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票价折扣优惠。

购买定期票的旅客,在车票启用后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牡佳高铁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牡佳高铁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同时,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旅客可采取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身份证乘车的方式进行乘车。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使用直接刷证乘车时,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计次票和定期票,相比普通票有两大优势,首先是计次票和定期票比普通票累积起来相对便宜,其次是能够减少旅客重复提交信息预定车票的时间,给旅客出行带来便利,也提高了高铁运输的整体效率。(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