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冬奥会助力添彩

2021-12-30 22: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美玲

走出京张高铁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对面就是张家口赛区冬奥重点配套设施——太子城冰雪小镇。而从这里到崇礼城区,驾车还需要约30分钟。为保障赛区交通基础设施运行、加快形成快捷连通各核心区域的轨道交通网络、大幅提升通行能力,太锡铁路太崇段被列入重点规划。

太锡铁路南起崇礼铁路太子城站,北至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线路全长共384余公里,设计运行时速为160公里,它是连接冬奥会核心赛区和崇礼城区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这次太崇段的提前建成贯通,为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全线贯通后,届时往返于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地区运行时间仅需6分钟左右,极大的方便了2022年冬奥会赛事举办,中国铁路也将以更快更安全的形式全力助力张家口冬奥会。

自2020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员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克服了一系列困难,通过开展 “奋进杯·六比六创” “百日大干”“力保七·一五, 力争十一” 劳动竞赛, 制定节点工期考核办法, 实行五天一考核一兑现, 激发全员工作激情, 持续掀起大干热潮,较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实现全线贯通。

太子城至崇礼段线路全长共15.864公里,其中桥隧地段总长14.678公里,占全部建设任务的92.52%。作为全线重难点工程的和平隧道、崇礼隧道合计总长达到了14.434公里,建设难度非常大,另外该地段的围岩等级为Ⅲ、Ⅳ级,破碎不稳定且处于富水地带,在这里施工不仅施工难度大,而且安全风险系数很高。在这些困难面前,中铁十六局的建设者们集思广益,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成功克服了一系列的施工难题,太崇段提前4个月顺利完工。

诚然,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伟大的铁路施工人的辛勤劳作,和日夜坚守,该段的工期才能提前完成,从而实现全线贯通,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助力添彩!(李美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