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邢铁路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

2021-12-30 22: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随着和邢铁路天河山隧道内最后两根500米长轨平稳落地,标志着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和邢铁路工程正线铺轨作业全部完成,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开通运营。

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要致富,先修路”,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尤其是火车能拉动铁路沿线经济、旅游和发展。和邢铁路是深入推进“公转铁”运输的关键项目之一,是一条连通山西与河北的现代物流运输通道,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建成通车后,将与既有京广、邯黄、阳涉、太和等铁路形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进一步完善我国华北地区铁路网布局,形成铁水联运、公铁联运、多式联运等更加环保高效的能源运输新通道,这无疑是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新机遇。

为“晋煤东运”开辟出一条高效、便捷、绿色的新通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高铁新线开通,高铁成网效应越加凸显,铁路运输能力也进一步得到提高。和邢铁路开通年货运能力将达到4000万吨以上,这不仅将大大缓解公路运输的巨大压力,降低能源运输成本,提高运输能力;也能有效减轻运输过程中的环境污染,为构建“绿色铁路”、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贡献力量。

为革命老区注入“新引擎” 。高铁用速度改变生活,也为周边旅游经济带来蓬勃发展,让更多民众有充足时间出行,从而喜欢出门,高兴消费。建成开通后,既将结束左权、和顺等太行山革命老区县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方便沿线百姓出行;由于线路途经邢台大峡谷、天河山、九龙峡风景名胜区、邢台峡谷群地质公园等景区,也将为沿线旅游产业、第三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加快沿线百姓早日脱贫致富的步伐。

发展进入快车道,铁路铺就幸福路。搭上高铁列车,就搭上了发展快车道,迈进了民生快车道。可以期待的是,等到开通运营时,沿线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必将留下铁路温暖的记号。(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